✹ 愛漂亮、愛旅遊、愛美食之辣媽人妻,著作:美魔女不被打敗的青春保養全秘技,分享不發胖不變老之美容法寶大集合。
✹ 現任為:Angela The Angel 亮亮女神保養品 / 品牌經理人
✹ 我正在閱讀:【美白筆記:17種越吃越白、越年輕的食物!想變白,就從飲食先下手】
【亮亮女神官網明星商品區滿額贈】更歡迎您加入姊品牌事業LINE生活圈 ID:@angelatheangel ♥首度加入立贈明星商品區購物金100元
海外地區會員欲購買email至: →[email protected]

【宜蘭民宿】海吉兒 ☀ 那一年,我們一起放風的日子!

提起「宜蘭」這地方,我和W威廉先生來的次數 ,

應該可以出本宜蘭精品民宿類的旅遊書了吧!

雖然到宜蘭旅遊這麼多次了,但每次來的心情都是不一樣的,

一個地方,不論已經去過十次、百次、甚至千次都好……

我們都會因當時的心情,或是一起同遊的對象,

又或者當時發生的點點滴滴、看到的某種景物,

甚至天氣的好或壞,每個可能發生的小細節,

選擇入住的民宿或旅館,

都會讓我們產生了和以往不一樣新感受和新回憶。

前陣子公司忙著新品預購及出貨的事情,

好不容易終於告一個段落了,

為了慰勞辛苦的小幫手們,就決定趁著平日不用人擠人的情況,

再度帶著小幫手們,來個兩天一夜的輕旅行吧!

這次網銷部員工旅遊的成員除了梅兒和慧兒,

還多了一位暑假打工的新面孔,好友唸台南科大的寶貝~崇崇

( 歡迎崇崇的加入~~灑花 )

究竟這次的員工旅遊會擦出什樣的火花呢??

讓我們一起看下去…………XD

( 怎麼變成藍色蜘蛛網了……噗噗)

宜蘭的水域生態及潺潺不息的河水,

賦予各種生物的誕生與生命的延續。

以橫亙宜蘭縣蘭陽溪為例,長年滋潤著蘭陽平原,

賦予它生生不息的生命~當然有包括了自然天成的美景!

這次我們入住的民宿,是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的外澳。

開車時,剛好經過這間在網路聞名已久的-阿宗芋冰城,

原本打算回程再來吃冰,但既然已經經過看到了

我建議先停下來吃冰消暑一下^^


小梅很認真的在忙打卡^^

我們在挑我們喜歡的口味~40元/杯 ( 任選三種口味)


所以芋頭冰必點之外,我還點了花生和龍眼^^

這芋頭冰的芋頭很濃郁,一點都沒有添加人工色素,

口感吃起來超級綿密又入口即化,

瞧我們吃冰的表情,就知道是多麼幸福滿足呀!

吃完甜的不免要來個鹹食平衡一下!XD

在阿宗芋頭城隔壁有間賣黑豬肉香腸也是頗負盛名,

這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必吃美食之一 ~

喔喔~我開始有點擔心,等等民宿主人…

不知是否會招待下午茶? 這樣可能吃不下了吧XD

吃飽喝足之後,

我們繼續前往今晚要入住的民宿~海吉兒

因一路上都在欣賞著外澳沿海的美景,

一不小心…我們兩台車就…這樣開過頭啦!XD

熱情的民宿老闆深怕我們又再度開過頭,

還特地跑出來路口迎接我們~^^

當車子一開進海吉兒民宿,

哇!就像來到一個佔地千坪以上的森林小屋~

民宿主人說:因之前門口都是開放著,

但很多遊客都誤以為這是景觀咖啡廳

經常有遊客誤闖他們的民宿!XD 哈~

我想森林小屋太吸引人了,才會讓經過的遊客想入內一探究竟,

停好車之後,跟隨著民宿主人的腳步就對啦!

簡約風建築、一整片綠地,頓時感覺來到了溪頭^^

周圍深山環繞,耀眼的陽光卻讓人睜不開雙眼…

我們一停好車,就先迫不及待的漫步在這幽靜的綠地中,

體驗來自大自然的芬多精^^

更棒的是:這裡一次只能招待一組貴賓客人喔~

渡假風不可缺少的搖椅~^^ 當然可以和妳的阿娜答一起耍浪漫XD

我們進入木屋後的左側,接待櫃檯上放了個小告示牌~

(Angela小姐 Welcome~ㄎㄎ!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XD)

除了歡迎你的入住,還會特別寫上日出的時間^^

可以看到太陽從龜山島後方緩緩深起!

這裡沒有過多昂貴複雜的裝飾品,

不用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打壞人家的東西XD

可以讓人隨性點、放鬆點、自在點!

進門後的右邊,會看到這組充滿峇里島風情的大沙發,

讓人不由自主的就想要放下所有行李,

只想馬上攤在沙發上,好好放空休憩一下^^

我覺得這裡真的很適合公司部門、小型康樂活動

或是三代同堂一起來包棟享樂^^

民宿主人吳先生/阿民弟弟:

妳們下次來,可能就會有卡拉OK了吧^^  ( 期待  )

這盞大型水晶吊燈,

在清爽簡約風格的森林小屋中,算是最奢華的裝飾物了吧XD

接下來就是主人招待的迎賓下午茶囉~

諾貝爾的芋頭奶凍、熱咖啡…

來到海吉兒,一切都很隨性、不用過多拘束,

民宿主人說這裡看到的可以吃的喝的,

都可以盡量吃盡量喝~~~^^

比較特別的是這個~民宿主人自己種的芭蕉喔!

這芭蕉是我吃過最肥美有彈性的芭蕉,

跟外面賣的口感很不同,

想吃嗎?那就來海吉兒住一晚才吃得到喔!^^

接下來…帶我們去參觀今晚入住的閨房^^

這是通往閣樓四人房的樓梯間~

這樣的設計方式,讓人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心情,

彷彿這個樓梯上去,下一個轉角後,

映入眼簾的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感受與景象。

海吉兒房間數目前只有兩間,但最多可以容納到十二人,

一間是四人房和一間在隔壁棟的二人房,

民宿主人:我們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,

所以希望是認識或推薦的朋友、小公司或是家族旅遊,

可以包棟一起入住!
  

四人房採光簡潔明亮,我想如果天氣好的話,

晚上打開窗戶應該就可以看到滿天星斗,

這種享受~永遠是無價的!

一樣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,雖然沒有提供浴缸泡澡,

但基本設備及盥洗用品一應俱全~

但來到宜蘭當然是要去有名的礁溪溫泉泡湯,

民宿主人說未來可能會和溫泉業者合作,

是個很不錯的貼心服務唷!

參觀完四人房之後,

接著來到了我跟威廉入住的二人房吧^^

這是今年七月才全新打造完成的二人房小木屋,

我們可是入住這二人房的第一組客人 !

打開房門之後的右手邊樓下去是小客廳及浴室,

樓梯上去就是臥房,也很適合小家庭一起入住。

因為是獨棟的小木屋,

所以再大的喧嘩聲也不用擔心吵到隔壁XD
 

不同於歐式富麗堂皇的奢華風,

簡單的日式禪風設計,令人有舒適安定的感覺,

很適合靜下心來寫格文

( 滿腦子都在想下一個主題要寫啥…哈哈!)

乾淨又不受打擾的空間,始終是我最在乎的~^^

(甚至可以打赤腳走路,地板超乾淨!

麻雀雖小,但電視冷氣該有的都有了!)

離晚餐時刻還有一段空檔,

吳先生建議可以帶我們到海邊走走吹吹風^^  ( 好啊 )

吳先生很高吧~他可是前籃球國手喔(台啤隊)^^

海吉兒是外澳唯一沒有靠海的民宿,

雖然海吉兒靠山區,但只要過個馬路,

穿過伯朗咖啡就可以到海邊囉!

真美~喜歡玩水的朋友,

可以考慮到宜蘭頭城海邊泡泡海水.衝衝浪、夕陽踏浪…

還可看到整個龜山島^^

晚餐時刻來臨囉^^

特地請小梅兒在行前,

上網找看看民宿附近有甚麼好吃的餐廳?

意外的找到了這間-"藏酒酒莊"
 
宜蘭現在很盛行無菜單料理,

酒莊門口就是一個很明顯又大的酒壺~~XD

藏酒酒莊也是無菜單料裡,每人600元,總共有10道料理^^

既然是叫藏酒酒莊,所以經過一F就會看到賣酒及品酒處^^

哇~開動啦~剛剛海吉兒一天只招待一組客人

而藏酒酒莊這天同樣只有服務我們一組饕客!

太幸福了我們~

(因為這天是非假日囉~況且食材都必須先預定準備)

每道菜都讓我們印象深刻~完全不會輸給大台北地區米其林級廚藝

我的確被驚喜到^^ 每道都被我們搶食光光啦^^

服務生:所有食材都是主廚早上才去市場採買~

除了食材吃的出來很新鮮,料理手法也很獨特創新,

尤其是甜點的部分,

西瓜用橄欖油稍微烤過,搭配著冰淇淋…

難以形容的口感,但就是好吃XD,是值得推薦的餐廳!

( 建議最好開車結伴上山,因為沿路好多岔路,

不小心會開到夜總會去~哈!加上路燈不多,有點小恐怖><)

等我們吃飽開車回到海吉兒,

哇~好美的小木屋喔~是我們下午入住的同一間嗎

哈哈!當然是啊!!!

夜晚的海吉兒是不是比白天更增添了浪漫氛圍~

 晚上在這裡散散步,坐在吊椅上聊天吹風,

是在愜意不過的事情了!

和主人話話家常,和員工同事們閒聊之後,

就各自回房看星星道晚安吧!^^

夜深了,相信今晚一定會有個好夢~good night

第二天早晨,我們約好八點起床,太陽一樣好大喔!

這裡是民宿外面可以B.B.Q烤肉的地方,

可以容納超過十人以上的大自然空間^^

難道是在這裡用早餐嗎?

結果啊~在民宿吃早餐太老套了啦XD

吳先生:我帶你們上山到金車城堡吃早餐^^

海吉兒目前的早餐是跟金車咖啡合作,

可以選擇來山上的咖啡城堡,或是山下邊吃早餐邊看海景^^

記得前不久有格友分享這個城堡咖啡廳

還上了首頁^^

挑高的空間設計~讓大家能真正體驗歐洲城堡般的用餐環境!

美式的咖啡或果汁,總匯三明治或漢堡可供選擇^^

ㄎㄎ! W掌鏡時不斷的說:再來~再來一張~

崇崇:啊~再來就不會擺了XD

( 唉呀~滴兒們沒事要在家練習多連拍啦^^ )

吃完美味的早餐後,

民宿主人帶我們到飛行傘的基地,順便從高山上看海景!

泥們看~眼前的美景豈是用三言兩語就可以形容,

建議大家還是親自來一趟吧!

原本威廉和崇崇想挑戰飛行傘,

可惜當天沒有甚麼風,

所以飛不起來,只好拍照做個紀念囉!

(這張是我上次來頭城時拍到的^^)

我們相約下次再來挑戰看看^^

來到海吉兒民宿,因前面提到:一次只招待一組客人,

加上擁有千坪以上的佔地面積,

可以完完全全很悠閒自在,

想狂奔就狂奔,想大聲就大聲,

完全不用擔心會影響其他的房客,

所以不只是適合員工旅遊,

像是家族旅遊或是朋友出遊都很推薦海吉兒,

當然如果你們是夫妻或情侶檔,想要享受兩人的美好浪漫時光,

包下海吉兒民宿,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~

海吉兒民宿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濱海路2段1巷11號

訂房專線:0926-182-838

http://yilan.fun-taiwan.com/HouseDetailView.aspx?hid=001-546

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

這篇也有隨機抽獎喔^^

這獎可大了!!!

只要您在回應的時候

打上您在無名的推推數讚數 ( 缺一不可^^)

請勿使用悄悄話

就有機會得到

海吉兒雙人房木屋招待

(限平日非假日)
乙名幸運兒^^

 8/9 電腦選號抽出^^

還有頭香獎兩名~各得到柔敏保濕面膜各3片^^


恭喜112F的北鼻得到海吉兒雙人房木屋招待一夜^^

及頭香獎兩名

請回到此篇留下您的收件人全名電話郵區地址喔~

歡迎加入女神安琪拉粉絲團^^

或許你也對這些文章有興趣: